lsdxh

挂人

并不想骂人 自己心里有数吧

 @烟花好好写文了 

1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哑女小翡可以听见它们将死时的声音。

在这座水泥森林里,动物似乎仅限于猫狗和麻雀,但小翡知道不是。

她每天都可以听见不同动物将死时的遗愿。

 

2

那只流浪猫停在她那间小小的兽医院门口时,已经没有耳朵和右眼了,尾巴少了半截,后爪是跛的。

小翡想把它抱进医院,猫躲开了她的手,用鄙夷的眼神看着她:看不出来?我快死了,傻逼。

猫的声音传到她的脑海中,很苍老,也很尖刻。

 

猫是带着遗愿来的。小翡是个内向的哑巴,她心里的声音却可以被猫听见:你怎么确定我就会帮你?

猫:不确定,但至少可以让你良心不安。

小翡:……

猫就要死了。死前,它想去再去看一个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面是 @北望司 大大的《它的遗愿 【猫与莫小姐】》的开头

下面的节选自《那年

1


那年冬天好大雪,小云在路上捡到一只狗。毛是白色的,有点卷,不像是高贵的品种,但是眼睛很亮,仿佛若有光。

其实不算是她捡到狗,准确的讲,是这条叫阿诚的狗赖上她。

"你好,可以帮我个忙吗?"


2


小云是个盲女,生来便是如此。不过这世间的事,也说不好,大抵都是这样,有失必有得。她看不见这世界,却可以与动物对话,生灵可以提前预知死亡,于是常常有小动物跑来,找她帮忙完成遗愿。

"我想再见一次我大哥。"

"我这不是狗狗收容所,不干失物招领。"

"不找狗,我大哥是人。"

"你怎么就确定,我一定会帮你?"小云歪着脑袋,这种事情,做了得不偿失,不做,又会睡不着觉,真是怎么想都不划算。

"我不确定,但你若是不帮我,一定会良心不安。"

小云气结,她虽然看不见,却也可以听出,阿诚的语气充满揶揄,八成是在笑。真是精明,还就让他说对了,自己最怕良心不安,"坏狗,服了你了。"


3


阿诚时日无多了,临死前,只想再见他大哥一面。
准确来讲,是上上辈子的大哥,那时候,他还是个人。

还有

一阵风刮过九公身上的薄雪,碎雪像是一只小狗的影子,轻快跑向了这个男人。——节选自《它的遗愿 【忠犬九公】

明楼走到屋外送他们,雪越下越大,满天飘洒,在风的驱使下,宛如一只扑向主人的小狗——节选自《那年》

不想找了 反正良心这一关过去了也没有什么的 对吧

emmmmmmmmmmmmmmmmmm没什么好说的,不想多说了



评论(15)

热度(6)